包头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经验交流>正文
九原区计生协关爱老年人有实招
───
发布时间:2017-11-28 08:26 作者:张文静 来源:包头市计生协会 浏览次数:

    伴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人口老龄化加快,养老与老年病治疗、老年康复成为突出问题,计生协充分发挥协会会员、志愿者的组织优势,结合养老工作现状,积极探索 “以医为主、拓展养老,以养为主、医疗介入” 医养结合的新模式。 一是提供多样化服务。依托基层医疗卫计机构基础设施,健全养老体系建设,在苏木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置老年病房和床位,为老年人提供康复治疗服务。二是大力实施农牧民健康工程,截至到11月20日,共为辖区内一万余名50岁及以上农牧民开展免费健康体检及上门诊疗服务。三是借助“九九重阳节”、“世界阿尔茨海默症日”等重大节日、纪念日,为老年人送去健康诊疗、健康咨询、文化关怀等多元化服务,促进老年人身心健康。四是组织多家医疗机构为老年人提供建立健康档案、开展健康咨询、每年至少一次免费健康体检、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并开通老年人就医绿色通道。养老机构为老年人提供日间照料和护理服务。与养老机构、社区托养机构合作,方便入住养老机构的老年人享受到专业的医养服务。 五是发挥蒙中医药特色。结合医疗卫生服务机构自身特色,以区医院、区蒙医中医医院为龙头,以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平台,发挥蒙中医药特色养老服务优势,开展中医治疗慢性病、中医保健按摩、中医康复等服务,满足老年人多元化需求。(九原区计生协 张文静)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