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项目工作>幸福工程>正文
东河区计生协会“幸福工程”款救助贫困母亲
───
发布时间:2016-05-04 09:05 作者:牛素清 来源:包头市计生协会 浏览次数:
  

在母亲节来临之际,东河区计划生育协会的干部职工深入到农区部分乡镇,将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项目款共计30万元发放到贫困母亲手中,为贫困母亲送去了母亲节的一份大礼。

东河区“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以治愚、治病、治贫为主旨,通过募集的救助款项,与救助对象签定救助合同,帮助救助对象发展致富项目达到脱贫致富的目的。幸福工程的实施,大大激发了贫困母亲劳动脱贫、勤劳致富的热情,增强了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意识,她们的婚育观念、精神面貌、经济和社会地位也有了明显的提高。

东河区“幸福工程”基金已连续运行七年,采取“小额资助,直接到人,滚动运作,滚动资金累计81.35万元,劳动脱贫”的形式共救助185户,不断扩大幸福工程的影响力和带动力。

沙尔沁镇是东河区的果蔬生产基地,此次救助的11户家庭多是从事温室种植业和养殖业,救助资金主要用于购置生产资料、动物饲料、维修大棚等项目,实实在在地解决了计划生育家庭户的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帮助她们尽快走上脱贫致富之路,并且此项目对辐射和带动周边群众发展种养殖业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幸福工程项目的实施,是东河区进一步健全和完善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机制、落实精准扶贫、“十个全覆盖”、引导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提高计划生育家庭自我发展能力,鼓励勤俭持家、发展致富的创业家庭带动贫困计生家庭共同致富、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的具体体现,也是党和政府为民、利民、富民的具体行动。与此同时,于3月份,组织沙尔沁镇中心卫生院为辖区女性开展为期一个月时间的“关爱女性健康、两癌筛查”大型公益活动,普及女性卫生健康,倡导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女性生殖健康水平,有效减少女性妇科病的发病率。

东河区幸福工程项目启动仪式

 

现场为贫困母亲发放救助款

 

 

计生协会牛素清  供稿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