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主题活动>正文
包头市东河区开展“1元助学”活动
───
发布时间:2016-06-02 18:12 作者:包头市计生协 来源:包头市 浏览次数:

 

 

    61日,由东河区卫生计生局、计生协会组织筹划,区直17家相关单位、驻区企事业单位协同,到东河区河东中学和河东镇王大汉村流动留守儿童活动室开展流动留守儿童“1元助学”捐赠活动,助力东河区流动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河东中学位于东河区城乡结合部,共设1-9年级,流动留守儿童占全校学生总人数的82.36%。东河区卫生计生局、计生协和区相关单位、驻区企事业单位共计18家单位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为流动留守儿童聚集的河东中学孩子们送上节日礼物。

1元助学”活动,旨在通过在各相关单位发起关爱流动留守儿童倡议,营造全社会关心爱护流动人口和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全力推进流动人口服务管理能力,提高流动人口家庭幸福指数。

此次捐赠活动以“博洽多闻”的理念,关注流动、留守儿童的学习状况,捐助一批书箱和开发智力的玩具,帮助他们启发智慧、丰富知识、开拓视野。其次,东河区组织志愿者队伍,开通与流动留守儿童沟通之桥,利用节假日与流动留守儿童交流、谈心,帮他们做心理疏导,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和来自社会各界的真情关爱。

    同时,“1元助学”活动还以完善学校信息化教育建设为目标,为流动留守儿童集中、信息化教育困难的学校购置电脑,用于电子信息化教学。此次活动共筹集捐款4万余元,捐赠300册学习书籍,500套学习用品和智力玩具,100套体育用品,500套节日礼品套装,3台电脑。( 东河区高小敏、王华供稿,高小敏 摄影 )

094

 

               

076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