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主题活动>正文
昆区举办“红丝带健康青春校园行”宣传活动
───
发布时间:2017-11-29 17:11 作者:郑玮 来源:包头市计生协 浏览次数:

20171128日,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美好青春我做主——红丝带健康青春校园行”宣传活动在包头钢铁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活动由昆区卫生计生局、计生协会、疾控中心共同举办。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 共建健康中国”。昆区卫生计生委、计生协会、疾控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学生代表还在现场发起艾滋病防控“金点子”征集活动的倡议。


活动现场发放调查问卷,进一步了解大学生对艾滋病预防的困惑。邀请昆区疾控中心专家为同学们进行了艾滋病预防的知识讲座,并当场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和艾滋病防治知识有奖竞答活动,使他们在寓教于乐中掌握了艾滋病传播途径、临床表现和预防治疗艾滋病的科普知识。


学校是开展预防艾滋病防治知识教育的重要场所,是向青少年传授预防艾滋病知识和技能的有效平台,大学生是社会力量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主力军、生力军。为有效应对青年学生艾滋病疫情增长较快的新形势,不断提高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针对性,在高校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和干预行动,既能通过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警示易感染艾滋病的高危场所及高危行为,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和行为方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升青少年学生对艾滋病的关注度,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应对能力,改变危险行为,更能促进大学生自觉投身到艾滋病防治活动中,带动全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昆区计生协  郑玮)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