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主题活动>正文
“绿色通道”让昆区计生特殊家庭就医有保障
───
发布时间:2017-12-07 17:12 作者:郑玮 来源:包头市计生协 浏览次数:

为解决昆区特殊家庭在就医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做好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医疗扶助工作,近期,昆区全面开展了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医疗扶助工作,并在定点医疗机构(区属公立医院和区属苏木乡镇卫生院),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开通就医“绿色通道”。

昆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成员在定点医疗机构就医时,实行挂号、缴费、化验、取药、住院等均可优先办理,并享有挂号费全免,门诊相关辅助检查费、治疗费减免30%的优惠。同时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成员在区级定点医疗机构每年可免费进行一次全面健康检查。在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时,把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成员作为重点优先签约服务人群。落实住院补贴保险制度。将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的父母纳入住院补贴保障对象。

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是我国实行计划生育政策以来形成的特殊群体,也是全社会广泛关注的群体。在区属公立医疗机构开设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成员就医绿色通道,做好对计划生育特殊人群的医疗服务工作,将更好地完善我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政策,更好地为我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提供医疗保障服务,提高抵御风险和提高家庭发展能力。(昆区计生协  郑玮)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