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文直播>正文
感恩有你 情暖母情节活动
───
发布时间:2018-06-06 08:41 作者:包头市计划生育协会 来源:包头市计划生育协会 浏览次数:

在今年“母亲节”期间,为在全社会营造尊重母亲、感恩母亲的良好氛围,包头市积极组织各级广大计生协工作者、会员和群众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能力扶助、健康扶助宣传服务活动,效果显著。

一、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在母亲节宣传服务活动中,紧紧围绕“生育关怀,关怀贫困母亲”的主题,充分发挥协会的群众优势,通过广播、板报、标语、大型集中宣传等各种形式,广泛开展了协会知识、计生知识、科技知识、生殖健康知识、婚育新风知识的宣传活动。结合奖励扶助工作的开展,做好奖励扶助的宣传、监督和调研工作,对推进奖励扶助工作的顺利开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依托计生协会员、志愿者服务队伍开展“零距离”帮带活动,对实行计划生育的困难家庭给予重点帮带,使她们尽快解决就业问题,解除计生贫困母亲的后顾之忧。

二、关注女性,关注健康。为把母亲节集中宣传服务活动引向深入,将工作立足点和着眼点放在群众身上,面向家庭,服务群众。为100名贫困妇女免费进行互联网+宫颈癌筛查服务,提供义诊检查,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活动。积极向妇女宣传乳腺癌、宫颈癌知识及防治方法,提高妇女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使更多女性不再受“两癌”的折磨,让更多的家庭远离疾病带来的痛苦。

三、营造氛围,注重效果。围绕“关怀贫困母亲”的主题,大力加强宣传,组织开展 “幸福母亲 幸福家庭”宣传活动。以创建幸福家庭为主题,向居民群众宣传以文明、健康、优生、奉献为核心内容的新幸福观,让科学、文明、进步、健康的幸福家庭理念走进千家万户。进一步扩大了社区居民对健康知识、政策法规的知晓率,提高了居民对幸福母亲、幸福家庭的重视。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关怀贫困母亲”正在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

包头市计生协“母亲节暨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活动日”期间,在各级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下,在各级计生协的共同努力下,在广大会员、志愿者的积极参与下,收到了明显的社会效果。各级计生协组织宣传服务活动12场次,参加人数1.8万多人,累计发放各类宣传品2.5万份,免费发放避孕药具0.5万盒。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工作者、会员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增强了协会组织的凝聚力和生命力,扎实推进了幸福工程,为包头市的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包头市计生协   白友荣)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