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项目工作>幸福工程>正文
九原区启动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
───
发布时间:2016-05-04 09:04 作者:牛素清 来源:包头市计生协会 浏览次数:

329日,九原区“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项目启动仪式在哈业胡同镇打不素村举行。市卫计委副主任王红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卫计委计生协会、市卫计委家庭发展科、区卫计局、哈业胡同镇、阿嘎如泰苏木及计生办相关负责人、项目救助对象共4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 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慈善行动,主要以贫困地区计划生育家庭的贫困母亲为救助对象,围绕“治穷、治愈、治病”,采取“小额资助、直接到人、滚动运作、劳动脱贫”的救助模式,激发贫困母亲参与生产劳动的激情,树立自尊、自信会议指出,要切实关心、关注计划生育贫困家庭,认真开展好“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要充分利用各种手段,大张旗鼓地宣传实施“幸福母亲工程”的重要意义,广泛调动各种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幸福母亲工程”。要结合本地的支柱产业和特色产业,选择投入少、风险小、见效快、收益好的项目,激发贫困母亲参与生产劳动的热情,扶助贫困母亲发展家庭经济、脱贫致富。、自强、自立意识。

启动仪式上,九原区卫计局局长和受助贫困母亲代表签订受助协议书,为阿嘎如泰苏木和哈业胡同镇受助贫困母亲资助使用期限为3年的无息项目扶助款20万元,用以发展肉羊养殖和大棚蔬菜种植。并通过技术培训的方式对受助户进行帮扶,预计能给受助贫困母亲农户年均增收5000元,以项目扶助的方式让家庭困难的计生户得到优先照顾并逐步脱贫。希望受助的贫困母亲能够用好善款,以肉羊养殖和蔬菜种植项目为依托,提升家庭发展能力,发展好家庭经济,早日脱贫致富,并带动周边共同发展。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