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项目工作>幸福工程>正文
九原区幸福工程扶助贫困母亲创业脱贫致富
───
发布时间:2018-08-28 08:37 作者:张文静 来源:九原区计划生育协会 浏览次数:

2016来,包头市九原区计生协会通过走访了解到阿嘎如泰苏木梅力更嘎查牧民李小红等5位母亲的家庭生活十分困难,仅靠村里分的几亩地和几只羊维持生活,生活非常拮据。区计生协会 “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在行动”项目悄然来到她们的身边,结合本地实际,根据项目规模、收益情况,支持李小红等亲联合成立了合作社,发展种养殖业。

区计生协会积极帮助她们申请到“幸福工程”创业帮扶资金,她们深知贫困的滋味,特别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项目款用于购买牛羊、建起智能化圈舍,扩大养殖规模。以种养+模式发展,养牛羊为主,种植为辅,经过两年多的经营发展,羊的存栏数由原来的二、三十只发展到现在的将近一千多只,奶牛和肉牛也由起初的几头发展到现在的二十多头,同时每年还在不断更新牛羊的种类。她们每天穿梭在羊舍牛棚田间地头,虽然比以前忙碌很多,但他们忙得开心,忙得幸福,家里的生活条件有了很大改善,年收入由当初几千万提高到七万元以上,实现了脱贫致富。李小红也已成为该苏木贫困母亲受益“幸福工程”帮扶资金的创业致富典型、九原区幸福工程贫困母亲创业致富带头人,她表示非常感谢“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在行动”,感谢党和政府对她们的帮助,今后一定要加倍勤奋努力,带领全苏木嘎查的贫困母亲早日脱贫致富成为幸福母亲。(九原区计生协  张文静)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