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经验交流>正文
包头市计生协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和能力提升
───
发布时间:2018-10-31 09:40 作者:白友荣 来源:包头市计划生育协会 浏览次数:

为切实落实中央群团改革决策部署、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做好计生协工作的重要精神、全国计生协改革部署推进会精神和自治区计生协改革工作要求,包头市计生协积极推进基层组织规划化建设和能力提升。

一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市计生协专职副会长带队,深入乡镇、村()调研基层协会阵地建设,进一步摸清基层组织建设实情。各级计生协不断强化计生协会网络建设,配齐配强乡镇、村(居)计生协会专职人员,着力培育骨干会员。各级计生协不断完善计生协会组织结构、工作职责、管理制度和议事章程,按照“没有组织建组织、有组织抓规范、已规范抓提升”的原则,进一步创新计生协会的工作方式,提高服务覆盖面。

二是注重宣传倡导。各级计生协通过报刊、电视、网络、简报等载体报道党和政府关心计生协,宣传社会各界人士支持计生协,倡导广大群众参与计生协的活动;通过张贴横幅标语、办专栏板报、举办群众文艺宣传演出、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等方式,宣传新的生育政策,传播婚育科普新知识,弘扬新型家庭人口文化,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不断增强计生协团结群众的凝聚力和社会影响力。

三是做实惠民项目工作。结合工作实际,确定昆区为自治区级“生育关怀——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绿色通道”项目示范点,东河区为自治区级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示范旗及计生维权工作试点。市、区两级按照 “主题一致性和形式多样性”的要求,继续开展市本级项目工作,如计划生育保险工作、计生特殊家庭“暖心家园”帮扶、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教育进校园、流动人口关怀关爱服务及市级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示范及计生便民维权工作试点等等,项目工作各具特色,不断充实和丰富了生育关怀行动的内涵。(包头市计生协 白友荣)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