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宣传倡导>正文
包头市计生协真情温暖计生特殊家庭
───
发布时间:2019-02-20 08:52 作者:白友荣 来源:包头市计划生育协会 浏览次数:

包头市卫生计生委、计生协会始终将关爱计生特殊家庭作为工作的重点,对为当时国家的计划生育政策做出贡献的家庭进行常态化的关心关爱,在平时的生活保障、养老、医疗、经济补贴等方面给予极大的政策优惠,每逢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春节等传统节日,都去看望慰问他们,使他们真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110日,市计生协联合中国平安保险包头分公司为计生特殊困难家庭、特别是患有慢性疾病的特殊家庭120户送去价值6万元的健康购药卡。从大健康、大卫生的角度出发,发挥各部门、各层级联动作用,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多角度全方位关心关爱计生特殊困难家庭。为解决特殊家庭在就医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做好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医疗扶助工作,各旗县区全面开展了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医疗扶助工作,并在定点医疗机构(区属公立医院和区属苏木乡镇卫生院),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开通就医“绿色通道”,实行导诊、首诊、签约上门医疗服务和减免诊疗费等优惠政策,做到特别关爱经常化、制度化。与此同时,各级计生协人员深入走访,嘘寒问暖,及时了解家庭情况、健康状况、心理健康等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救助,使计生特殊家庭得到实实在在的温暖。(包头市计生协白友荣)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