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项目工作>生育关怀>防治艾滋病>正文
九原区计生协举办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
───
发布时间:2018-12-05 10:07 作者:张文静 来源:九原区计划生育协会 浏览次数:

为有效预防和控制艾滋病疫情的发展和蔓延,提高青少年艾滋病知识知晓率,近日,九原区计生协联合区疾控中心在包头市职教园区包头机械工业职业技术学校开展“青春要设防”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来自各院系300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邀请区疾控中心专家主讲,介绍了自治区、包头市及九原区艾滋病的发病情况,同时针对青年学生的特点,通过PPT课件,详细讲述了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危害、传播途径以及预防控制知识;通过典型的案例、生动形象的图片资料向大家展示了艾滋病的危害;呼吁同学们一定要提高防范艾滋病的意识和能力,保护自己,远离艾滋。现场发放宣传册300余份、宣传抽纸和手提袋300多个,并提供艾滋病防治咨询,向师生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

次讲座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消除了大家对艾滋病的迷茫、恐惧,以及歧视心理,对生活中如何预防艾滋病等问题有了全面、科学的认识,真正认识到文明、健康有序生活方式的重要性。(九原区计生协  张文静)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