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项目工作>生育关怀>防治艾滋病>正文
昆区计生协开展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
───
发布时间:2018-12-05 10:08 作者:郑玮 来源:昆区计划生育协会 浏览次数:

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进一步增强青年学生自我保护与抵御艾滋病侵袭的能力,降低学生人群感染艾滋病的风险,倡导“红丝带”精神和积极向上的青春理念,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倡导全社会共同关注艾滋病防治工作,共同营造遏制艾滋病蔓延的良好社会氛围,1024日,昆区卫计局、计生协在内蒙古科技大学举办了“青春健康,共享未来—我青春,我健康”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区卫计局、计生协、疾控中心、健教所、内蒙古科技大学校医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http://110.16.75.131/ewebeditor/uploadfile/2018/10/25/20181025102127250_s.jpg

活动邀请市疾控中心性病与艾滋病科专家为同学们进行了艾滋病预防的知识讲座,并当场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讲座从不同角度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传播方式、表现,艾滋病防治的挑战和防治策略的转变,艾滋病疫情的特点,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进展。在疫情简介环节,针对我市疫情发展情况进行总结、分析,一串串数据令同学们信服,深刻认识到预防艾滋病要从自身做起,引导学生自尊、自重、自爱。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治知识有奖竞答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使他们在寓教于乐中掌握了艾滋病传播途径、临床表现和预防治疗艾滋病的科普知识。活动中,为学生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及笔记本200多份、水杯及笔等纪念品100个。

讲座结束后,内蒙古科技大师生举行了“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的万人签名活动。(昆区计生协 郑玮)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