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项目工作>生育关怀>防治艾滋病>正文
青山区“为爱知艾 携手防艾”宣传活动走进社区
───
发布时间:2018-12-05 10:23 作者:杨阳 来源:青山区计划生育协会 浏览次数:

为加大广大居民对艾滋病的认知,有效阻断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正确对待艾滋病患者,近日,由青山区卫计局、文体局、计生协会及疾控中心在青山区乌素图办事处利民社区和富华建筑工地举行开展“为爱知艾携手防艾”宣传活动。

活动中,青山区计生协工作人员、志愿者积极向居民讲解艾滋病的性、血液、母婴的三条传播途径,良好的生活习惯,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可以有效的避免接触到艾滋病毒;与艾滋病人握手、拥抱、一起吃饭、公用公共设施都不会受到传染;如果不幸已感染艾滋也不需要自暴自弃,要保持平常心、积极到医院进行治疗、改变高危行为;治疗国家对艾滋病患者有“四免一关怀”的政策;“四免”即:提供免费艾滋咨询和检测、提供免费抗艾药物、向患艾滋的孕产妇提供免费预防母婴传播的治疗、对患艾遗留的孤儿及未成年人减免学费,“一关怀”即:对生活困难的艾滋病人提供生活救助,扶持有劳动能力的艾滋病者从事力所能及的工作。活动现场共发放预防艾滋病,关注女性健康、男性健康宣传材料各1000多份,避孕药具200余盒。接待防艾知识及计划生育法律法规政策咨询100多人次。志愿者文艺队将艾滋病防控知识通过诗朗诵、独唱、小品、快板书等节目表现出来,使居民群众欣赏精彩节目的同时,熟记防控要点,建立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大力倡导大家要正视艾滋、关注艾滋、预防艾滋,从而有效地预防艾滋病,营造艾滋病反歧视的社会氛围。(青山区计生协 杨阳)

http://110.16.75.131/ewebeditor/uploadfile/2018/09/10/20180910100317687002.jpg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