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上级新闻>正文
老年健康西部行”项目启动仪式暨项目培训在陕西宝鸡举行
───
发布时间:2019-05-20 15:00 作者: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 来源: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15日,由国家卫健委老龄司主办,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承办的“老年健康西部行”项目启动仪式在陕西省宝鸡市举行。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全国老龄办常务副主任、中国老龄协会会长王建军,国家卫生健康委离退局局长段冬梅、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郝林娜、国家卫生健康委南京人口国际培训中心主任黄惠娟、中国老龄协会综合部主任高成运、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蔺全锁、宝鸡市市长惠进才、宝鸡市副市长武军等领导出席了仪式。仪式由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司司长王海东主持。

1557913138158873.jpg

全国老龄办常务副主任王建军讲话

3_副本.jpg

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司司长王海东主持

王建军指出,我国人口老龄化进程不断加快,老年健康服务需求不断增长,迫切需要加快建立完善覆盖城乡、综合连续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今年,国家卫生健康委决定在西部地区实施“老年健康西部行”项目,就是要通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举办老年健康大讲堂、组织开展义诊和上门健康服务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调动全社会参与老年健康服务的积极性,营造有利于老年人健康生活的社会环境,促进老年人形成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同时助力卫生健康援疆、援藏和扶贫工作。

2_副本.jpg

郝林娜理事长发言

郝林娜理事长表示,相信在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司的指导下、各级政府的强有力支持下、在各项目点的积极运作下、在社会力量的积极参与下,“老年健康西部行”项目一定会惠及更多老年人,为更多老百姓带来福祉。

4_副本.jpg

参会领导共同启动“老年健康西部行”项目

5_副本.jpg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后,举办了“老年健康西部行”项目培训。内蒙古自治区等11个西部省(区、市)卫生健康委分管负责同志、老龄健康处负责同志和项目点有关同志参加了活动。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