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上级新闻>正文
中恒乡村医生培训 聚焦山西深贫地区
───
发布时间:2019-07-22 16:54 作者: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 来源: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 浏览次数:

7月9日,为助力健康扶贫,全面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基层卫生健康司指导,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主办,山西省卫健委、临汾市卫健委、大宁县人民政府、大宁县卫健局协办,中恒集团提供公益支持的“乡村e康工程-中恒乡村医生培训”项目大宁站活动,在山西省临汾市大宁县正式举行。

1562777332105143.jpg

会场全景

本次培训活动的一大亮点是,开创性的全面接纳山西深贫地区所有乡村医生,无条件地为需求的乡村医生提供专业化、系统化的中医适宜技术培训。

由来自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北京老年医院、山西省中医院的专家们对大宁县、永和县160名乡村医生进行了小儿推拿、小儿腹泻、小儿面瘫、针刺治疗常见病等中医适宜技术培训。

村医积极记录.jpg

村医积极记录知识

专家手把手教授中医适宜技术.jpg

专家手把手教授中医适宜技术

培训课上,来自房村卫生室的王重喜老人吸引了记者的注意。老人已经81岁的高龄,满头银发,步履蹒跚,为房村的老百姓服务了一辈子,这次听闻“中恒乡村医生培训”项目将要教授中医适宜技术,特意赶赴现场,努力学习中医技术,造福乡里。

专家为石城村百姓义诊.jpg

专家为石城村村民免费义诊

开班仪式后,与会领导共同前往了远程医疗车义诊现场——石城村,进行观摩指导。为了更好的服务百姓,该项目此前助力国家卫健委党建扶贫工作,已向老龄健康司捐赠扶贫款40万元,修建了卫生室、村民广场等场所。本次义诊场地刚刚于今年6月竣工投入使用,深受当地村民欢迎。

1562777436851211.jpg

该项目支持老龄司党建扶贫团队援建的村卫生室

截至目前,“乡村e康工程-中恒乡村医生培训活动已经在广西都安县、山西临县、甘肃永靖县、新疆皮山县、吉林靖宇县、贵州正安县等地先后举办28期活动,4400余名乡村医生接受了培训,3000多名群众参加了健康科普知识讲座。未来,该项目将继续深入山陕深贫地区,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全部力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