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上级新闻>正文
自治区计生协党支部专题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
───
发布时间:2019-08-13 08:26 作者:于佳 来源: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浏览次数:

812日上午,自治区计生协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从一大到十九大历次党代会的历史背景、基本情况、重要影响,学习了解了我党走过的98年非凡历程。

会议认为,党代会召开的时间间隔,从建党早期大致每年一次,到间隔17年、11年、13年、4年分别召开一次,再到党的十二大后,固定每5年召开一次。党代会的会址,从上海、广州、武汉,到莫斯科、延安,最后到北京,这种时空的变化,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党从小到大、从秘密到公开、从幼小到成熟、从局部执政到全国执政的历程。党代会是党的发展进程中标志性的事件,是党的历史的重要节点。回顾党代会的历史,也是从一个特定的角度重温党的历史。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入了解历次党代会的基本内容。可以说历次党代会,是反映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缩影,中国共产党党史,是近现代中国历史的重要主线。

会议要求,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近现代中国史的重要意义,在于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向深入,强化党员理论武装,使全体党员思想政治经受洗礼,提高党性修养水平。自治区计生协支部全体党员要深刻铭记历史、正确看待历史,才能从党的历史中汲取营养,滋润灵魂,砥砺斗志,立足本职,为建设健康内蒙古,为广大育龄群众提供更加高质量的服务而不懈努力。(自治区计生协 于佳)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