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市和旗县区新闻>正文
青山区计生协开展 “7.11世界人口日”系列宣传活动
───
发布时间:2019-07-17 15:11 作者:杨阳 来源:青山区计划生育协会 浏览次数:

2019711日,是世界第30个世界人口日,为提升群众对计生新政策的知晓率,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生育观,促进居民家庭健康和谐,青山区计生协开展了以“牢记为民初心共建幸福未来”为主题的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710144607

一是在公园、广场、商业圈举办以7.11人口日为主题的消夏文艺汇演。通过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文艺节目,倡导全社会关心关注人口健康,加强健康科普,弘扬婚育新风,推进全民健康素养水平提升。广泛宣传计划生育政策,弘扬计划生育典范,展示计生协工作取得的成就。

世界人口日

二是在各社区、卫生服务站内面向辖区群众开展人口日义诊服务活动。活动现场采取悬挂标语、咨询、义诊、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普及流动人口健康、妇幼保健、疾病预防、避孕节育、优生优育、奖励特扶、全面两孩等相关政策和《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条例》、《人口与计划生育法》、《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工作人员针对当前群众关心关注的卫生计生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现场答疑;医务人员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开展常见病、高发病的防治宣传教育。

微信图片_20190711105140

 三是开展以“牢记为民初心,共建幸福未来”为主题的健康知识宣讲活动,提升辖区居民的健康水平。讲座内容包括生殖健康、美容养生、心理素养、科学育儿等方面的知识,传播性与生殖健康知识、职业健康、心理健康知识以及儿童健康保健知识。通过多场宣讲活动的开展,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的同时,为倡导婚育文明,构建和谐家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青山区计生协  杨阳)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