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市和旗县区新闻>正文
土右旗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调研活动
───
发布时间:2019-10-24 10:38 作者:霍超 来源:土右旗计划生育协会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结合实际工作,落实好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关怀政策,提升计生特殊家庭、手术后遗症家庭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1023日,旗卫健委投入专项资金8万元在旗中蒙医院为全旗80余名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并利用这个契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

IMG_3307

活动通过免费健康体检全面了解了计生特殊家庭、手术后遗症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面对面访谈了解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手术并发症家庭面临的实际困难。体检现场,医护人员耐心细致地为每位体检人员进行健康检查,并对他们进行全面的健康指导,提供合理的健康生活建议。开展健康知识讲座,教导大家如何注意口腔健康,保持健康体重,关心骨骼健康,倡导“减盐、减油、减糖,”的健康生活方式,发放了“三减三健”、“健康素养66条”、“科学健身核心信息”和“居民膳食指南”等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向大家讲解了健康知识,教育大家树立正确健康观念。

IMG_3352

 

访谈、体检结束后,为前来体检的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准备了营养早餐,并为每户特殊家庭送上一份健康大礼包,希望他们健康快乐。(土右旗计生协  霍超)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