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市和旗县区新闻>正文
新冠肺炎防控第一线的最美逆行者
─── 固阳县计生协会员、金山镇卫生院乡村医生尹华事迹
发布时间:2020-02-06 11:14 作者: 来源:固阳县计划生育协会 浏览次数:

当新年的脚步即将来临的时候,当家家户户正沉浸在与家人团聚的喜悦和幸福中的时候,123日下午6点多,正在家中与父母团聚的固阳县计生协会员、金山镇卫生院乡村医生尹华,接到卫生院院长的电话,金山镇东河槽经排查有湖北返乡人员,虽是春节放假在即,新冠肺炎防疫仍一刻也不能放松,时刻准备进入紧急工作状态,请你到返乡人员家中进行体温监测,落实居家医学观察措施

接到卫生院领导防控疫情的通知后,尹华立即放下饭碗,告别父母家人,义无反顾奔向防控疫情最前线,开启了工作状态。她为湖北返乡人员一家带去防护用口罩,84消毒液,居家防护宣传资料,为其全家每日测量体温2次,为与返乡人员密切接触者每日测量体温2次。

她说: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医生,深知这场战役的艰巨性,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将牢记医师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愿意在国家危难时刻,冲锋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控第一线,无条件服从金山镇卫生院联合党支部的安排。

尹华同志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专业规范要求,坚持对武汉返乡人员进行日检测、日报告、零遗漏的原则,对留家观察对象定时测量体温并记录在案,同时向他们详细讲解应急处置相关流程,详细讲解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及其家人的防护和卫生知识,并告知他们,一旦发生特殊情况,要及时报告并到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做相关检查。

每一次出发前,丈夫都深情地望着她说:“你的工作我支持你,但一定要注意安全。多少天来,她不顾个人安危,一直坚持每日2次上门检测。由于东河槽村实施道路封闭,开车进不去村里,她只好把车停放在公路边,每次步行2公里多为返乡人员进行体温监测指导。

一个朴实无华的基层计生协会员、乡村医生,虽然没有编制,没有工资保障,但她不顾个人得失,不计报酬,为了保护辖区村民的健康,逆风而行。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是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基层计生协一线上的最美践行者。(固阳县计生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