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市和旗县区新闻>正文
楠姐不“难” 一位基层党员干部的“战疫”坚守
───
发布时间:2020-02-11 14:35 作者:张文静 来源:九原区计划生育协会 浏览次数:

您好,我是哈业胡同镇政府的的工作人员,现在我们在做疫情摸排工作,请问您家几口人?近期有没有家人从湖北返烟?家人或朋友有湖北出行史吗?有与湖北人接触过吗?王楠是哈业胡同镇卫计办的一名工作人员,疫情发生以来,她第一时间回到镇里报到。最近几天,她进行着电话排查登记工作,电话摸排打到话机发热,嗓子沙哑,这是近期她工作的常态,几颗润喉糖揣在上衣口袋里,都来不及吃。这都没什么,每次打电话就怕群众不理解,以为我们是骗子,不过挺好说明居民防范意识提高了,没事,不理解我们就多解释一遍,这是好事王楠笑着说。

由于工作需要,王楠承同时担起了后方的材料整理工作,白天打电话汇报工作、说明情况,晚上要将同事们的摸排数据统计汇总,看似机械的工作,却是全镇防疫工作的“根据点”,每日打电话、填写报表,汇报每日工作和发现问题,他几乎从进到办公室之后就没怎么从椅子上离开。“大家都在一线宣传、走访、执勤,给老百姓满满的安全感,既然去不了前线,那我就对每一个数字负责,给领导做好参考,对每一条信息负责,为每一位老百姓负责。”

她是一名普通的乡镇基层干部,是一名党员,也是一个妈妈。王楠的儿子年前刚做完手术,身体还在恢复期,但是为了响应单位的急招,顾不上年幼的儿子,她立即返回镇参与疫情防控,上报材料、电话询问,各项工作马不停蹄地有序进行着。自此,就再没有离开工作岗位。为了疫情防控工作,王楠主动住到了离单位近的娘家,已经有10多天都没有见过孩子。

灾难面前,总有一种力量在支撑;危急关头,总有一种精神在迸发。在这个春节,王楠和防疫战斗任务在一起,坚守防疫战役前沿,和全体同事们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始终用昂扬的姿态抒写着一个基层党员干部蓬勃的力量,王楠“坚毅而执着”的背影是每一个奋战在“抗疫”狙击战的基层女干部的缩影,她们虽然平凡,但却用一颗炙热的心诠释着对岗位的坚守和对人民的担当,在为打赢“疫战”做着自己的努力,成为抵挡疫情时一道动人风景。(九原区计生协  张文静)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