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市和旗县区新闻>正文
“特殊时期”,上门服务送温暖
───
发布时间:2020-02-17 11:21 作者:张文静 来源:九原区计划生育协会 浏览次数:

尊老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213日上午,阿嘎如泰苏木计生协联合卫生院党支部一行来到辖区内1位百岁老人、1户五保户、3位年过七旬的老人家中,开展志愿服务免费诊疗活动。

“太感谢你们了!人老了走不动,平时就很少出门,更不要说现在是‘特殊时期’,多亏你们来了,还为我们免费诊疗,让我们做家属地及时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指导我们合理用药,教会我们如何更好地从饮食起居去照顾老人。”百岁老人赵旺江的家属感激地说。开展健康诊疗上门服务,深受百岁老人及其家属的欢迎,让老人们倍感温暖。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阿嘎如泰苏木计生协、卫生院党员们采取上门服务的形式,为百岁老人量血压、听诊心肺,详细了解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和饮食起居等情况,并为他们建立健康档案,从饮食结构、医疗保健、日常护理等方面给予合理化指导和建议。同时,向老人和家属宣传了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的防控知识,建议他们尽量不出门,不聚集,勤洗手,多通风,出门一定要带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起居,让老人安享晚年。

 “作为辖区内的卫生院,我们尽力做得更好,努力为老百姓做更多的好事实事。疫情防控时期,来到行动不便的老人身边,为他们提供个性化的医疗服务,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是‘特殊时期’我们应该做的。” 阿嘎如泰苏木卫生院院长杨震生说。

阿嘎如泰苏木计生协将时刻关注百姓,关爱健康,服务家家户户。(九原区计生协  张文静)


打印〗〖关闭